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派領袖揭露近400億建「普廷宮」 指控史上最大賄賂案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團隊發布影片,揭露俄羅斯黑海沿岸的「普廷宮」。(本報合成)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團隊發布影片,揭露俄羅斯黑海沿岸的「普廷宮」。(本報合成)

2021/01/23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團隊近日發布影片,揭露俄羅斯黑海沿岸的「普廷宮」,聲稱這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大賄賂案,克里姆林宮22日再度否認相關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納瓦尼團隊19日晚間在YouTube頻道發布近2小時長的影片,由納瓦尼領導的「反貪腐基金會(FBK)」針對黑海沿岸城市格連吉克(Gelendzhik)一處奢華宮殿進行調查,宣稱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動用富翁朋友的非法資金建造自己的宮殿,同時也是史上最大的賄賂案。

報告中指出,「普廷宮」斥資近14億美金(約391億新台幣),佔地1萬7691平方公尺,豪華的住宅內設有11間臥室、數個客廳和飯廳、私人劇院、電影院以及賭場等設備。納瓦尼在影片中表示,普廷莊園有自己的港口、維安設施、邊境檢查站等,就像在俄羅斯內的獨立國家,而普廷就是無法被取代的沙皇。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影片發布後就曾表示,一切都是謠言。22日受訪時再度向媒體表示,關於普廷和格連吉克建築的相關猜測不實,普廷並沒有使用該建築設施。佩斯科夫批評,整支影片和報告內容都是虛構,只為吸引大量觀眾,強調普廷與此無關。

納瓦尼團隊19日晚間在YouTube頻道發布「普廷宮」影片,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6598萬人次觀看。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團隊發布影片,揭露俄羅斯黑海沿岸的「普廷宮」。(圖擷自納瓦尼YouTube頻道)

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團隊發布影片,揭露俄羅斯黑海沿岸的「普廷宮」。(圖擷自納瓦尼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