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拚兒子連生8胎後被離婚 老公收到逾1100萬元超生罰單

2020/12/29 09:33

中國農村兒童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奉行「一胎化」政策多年,直到最近才放寬為2胎,但是,四川安岳一戶人家為拚生兒子,妻子連生5女後終生到兒子,但為防意外,又再多生,第7胎還是女兒,直到第8胎才有二兒子,決定不生了,不過,沒多久,妻子「被離婚」了,丈夫跟新歡另組家庭養著她生下的多名兒女,但丈夫也沒好過,近日被中國官方罰款高達266萬人民幣(下同,約1117.2萬台幣),險些崩潰。

《界面新聞》報導,依中國法律規定,超生要被徵收「社會撫養費」,但在農村收入微博,高達千萬罰款,引發熱議。

報導指出,這名超生父姓劉,住在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拱橋鄉的農村,家裡只他和2個妹妹,平時以打零工為生,但家人重男輕女,跟鄰村女婚後拚命生孩子,希望生兒子,從1997年到2010年,連生到第8胎才終於生到兒子。

但到2016年就劉男和妻子就離婚了,離婚原因是說是「跟岳家不睦」,沒有多說,還說8名兒女中,第7女送人,其餘的2子及5女都由他跟現任妻子扶養,負擔沈重,但一切跟前妻無關。

但讓劉男崩潰的是,他之前曾接到約20萬(約84萬台幣)的超生罰款,已經是個無力繳納的「天文數字」,如今再增10倍達到266萬元罰款,「人都要崩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