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剖腹產下一名女嬰 中國67歲婦人恐面臨「超生」罰款

山東一名六旬田姓孕婦順利產下女嬰,卻可能面臨「超生」罰款。(圖截自中國新京報)

山東一名六旬田姓孕婦順利產下女嬰,卻可能面臨「超生」罰款。(圖截自中國新京報)

2019/11/0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山東一名六旬田姓孕婦順利產下女嬰一事引發關注,由於中國在1979年開始實施一胎化政策,而孕婦此次生產是第三名孩子,因此這對夫妻是否將因「超生」受罰或面臨超生罰款也引發了大眾關心。對此,棗莊衛健委辦公室一工作人員回應稱,相關單位正在調查。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棗莊一位67歲的孕婦上月25日剖腹產下一名健康女嬰,田新菊和68歲丈夫黄維平自稱是自然受孕,被認為是「中國年齡最大的自然受孕產婦」,而在生育這名女嬰前,田新菊和丈夫已育有一對子女,最大的孫女已18歲。黄維平表示,「孩子是天賜給我們老倆口的,既然來了我們就會好好照顧她」。

根據「濟南時報」報導,田姓婦人已有2名孩子,其中一名兒子出生在1977年,中國1979年才開始實施一胎化政策,並於2015年鬆綁一胎化政策,允許一對夫婦最多可生育2名孩子,而此胎為家中第三名孩子,田姓婦人會否面臨超生罰款,也引發大眾質疑,新京報記者11月2日致電棗莊衛健委,辦公室一工作人員則回應,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將在調查結果出來後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