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字節跳動」資助查核 納瓦洛:札克伯格要把美「送中」?

2020/12/14 21:4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質疑,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見圖)難道有意把美國交給中共?(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拜登選舉舞弊的言論,受到臉書(Facebook)事實查核部門審查,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質疑,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似乎有意把美國交給中共,原因在於與臉書合作的「第三方獨立事實檢查組織」,在營運上收取「北京字節跳動」 (ByteDance)資金。

納瓦洛在推特表示:「札克伯格似乎有意將美國移交給中國共產黨,他砸大錢將黑手伸入這次的總統大選,現在我們看到了證據,臉書的『事實查核』是用中共親自審查川普。」

納瓦洛所指的證據是,臉書稱與「獨立的第三方事實檢查組織合作」,但這些組織與中國「抖音」合作,該應用程式被美方視為國安威脅,根據《路透》報導,「抖音」與「Lead Stories」、「PolitiFact」合作進行查核,並在「抖音」平台上刪除所有被認為誤導用戶的錯誤資訊。

此外,開發「抖音」的「北京字節跳動」在今年也資助「Lead Stories」營運,在「Lead Stories」網站上公布的資料顯示,2020年的主要資金來自臉書、谷歌、北京字節跳動,以及其他公司如Trendolizer、MGID、AdSupply等,僅少量捐款來自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FCN,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

北京字節跳動開發的抖音與臉書共同與「第三方獨立事實檢查組織」合作,也提供資金。(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