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在月球首秀五星旗 搞「宇宙大外宣」

2020/12/05 07:24

中國在月球展示五星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1月底成功發射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於12月1日著陸,展開2天採集樣本任務,並在月球秀出中國五星旗。

中國先前的探月任務中,僅在嫦娥三號、嫦娥四號以及玉兔月球車噴上五星旗,此次嫦娥五號則是帶著特殊材料製作,重量12公克的真正中國國旗,中國航天局強調,這是首次在月球上動態展示五星旗。嫦娥五號在完成採樣任務後於前日離開月球。

然而,外媒皆稱中國把五星期插在月球上,是繼美國超過50年後第二國。月球插旗歷史要追溯到1969年美國阿波羅11號任務,由登月第二人艾德林(Buzz Aldrin)完成此壯舉,直到1972年美國陸續插了5面星條旗。

2012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出示的衛星影像顯示,5面美國國旗至今仍屹立在月球上。專家們則認為,在太陽光線的強烈照射下,國旗可能成了白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