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共統戰人士簽證制裁! 龐皮歐:未來禁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4日宣布,對中共官員與積極參與統戰活動的個人實施簽證限制。(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4日宣布,對中共官員與積極參與統戰活動的個人實施簽證限制。(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05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幅限制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家屬直系親屬赴美旅行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4日再宣布,對中共官員與積極參與統戰活動的個人實施簽證限制,並稱美國不歡迎違反國際秩序的人士。

龐皮歐4日透過國務院聲明 指出,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在世界各地傳播馬克思列寧思想及其影響力,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簡稱統戰部)資助與支持海外組織為中國散播外宣,脅迫及霸凌反對北京政策的人士。

龐皮歐說,統戰部經常恐嚇學術界、商界、公民團體和華僑社團的成員,其中包括對少數民族和宗教界人士的恐嚇,因為這些人反對中共在新疆、西藏和中國其它地方犯下的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統戰部將脅迫手段對準被視為對中共利益不利的人士,作法包含在網路上公布目標人物甚至其家庭成員的個人資料,以進行政治恐嚇。

他表示,根據「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對相關中共官員與統戰人士實施簽證限制措施,這些人包含曾涉及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竊盜、公開個人資訊、間諜行動、惡意破壞,或惡意干涉美國國內政治事務、學術自由、個人隱私或商業行動的中國與中共官員。

龐皮歐強調,中共這些惡意行動的目的是為了拉攏和脅迫美國與其它國家領導人、海外華人社區、學術界和其它公民團體,以促進中共的威權論點和政策重點,「我將繼續實施這類簽證限制,以明確表示美國不歡迎違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之人士」。

龐皮歐最後呼籲,中共停止使用脅迫及恐嚇手段來壓迫言論自由,美國將持續檢視可動用的措施,來回應這些令人關切的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