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之鋒等人遭判刑 德議員批:香港人權法治已進入黑暗時代

2020/12/03 06:56

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認為,港府此次審理此案是「政治象徵之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等3人遭港府指控涉嫌煽惑他人、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昨日被判刑,其中黃之鋒判刑最重,達13.5個月。對此,德國國會議員紛紛發聲,強調香港在人權與法治上已進入黑暗時代。

根據《德國之聲》 報導,自由民主黨籍的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針對黃之鋒等人遭囚一事批評:「黃之鋒在拘留審查期間不得不承受的威嚇,清楚地顯示,香港在人權與法治上已進入黑暗的時代。」延森強調,香港法院審理此案是種「政治象徵之舉」,其他國家必須對此做出政治反應,延森也呼籲德國政府及歐盟採取行動。

德國社民黨人權政策發言人施瓦布(Frank Schwabe)也對此做出強烈批判,表示黃之鋒等3人遭判刑「令人憤怒」,再次顯示香港的司法受制於北京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