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將在獄中為民主戰鬥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二日出庭時,法院外支持者舉標語牌聲援。
(歐新社)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二日出庭時,法院外支持者舉標語牌聲援。 (歐新社)

2020/12/03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已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等三人,由於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二日被判入獄。黃之鋒透過律師在「推特」留言,強調入獄並非戰鬥的結束,在他們前面還有另一個戰場;他們將在獄中與其他勇敢示威者一起戰鬥,雖然不顯眼,但對爭取香港民主和自由是必須的。

黎智英等壹傳媒三高層遭徹夜扣留

去年六月初「反送中」運動爆發,黃之鋒等人於當月二十一日呼籲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其後被捕,同被控以「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黃之鋒同時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周庭則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三人上月二十三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以上罪名,其後被扣押及等待宣判,法庭二日宣布三人刑期。周庭三日將在獄中度過二十四歲生日。

與此同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集團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等三人被控詐騙罪,二日前往警署報到後遭通宵扣留,預計三日出庭聆訊。香港警方八月逮捕黎智英及壹傳媒四名高層人士,與周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十人,指控他們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欺詐」等。

中國民運領袖王丹透過「臉書」指出,中共罔顧預期的國際反彈,重判黃之鋒等三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再次拘押,同時對澳洲出重手打擊,顯示中國基於美國政局的大變化,研判未來中美不會出現嚴重衝突,因此在外交上已開始轉守為攻;「夜色將更暗,我們要有思想準備」,希望黃之鋒等獄中的香港朋友多多保重,堅持住,要相信,黑夜總會過去。

黃之鋒在被扣押期間,透過「臉書」粉專小編更新近況,一日更以「手寫信」分享服刑情況,揭露他被單獨監禁,被懷疑體內藏有毒品,獄方人員每四小時就會來檢查他的身體狀況,牢房二十四小時開燈、使其難以入睡,就連如廁完都得被仔細檢查排泄物。信中指出,自己宛如置身於「監獄中的監獄」,單人囚室更是「惡夢真正的開端」,待遇比一般囚室更加不堪,除了探訪、洗澡外,都無法踏出囚室。

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被稱為「學民(思潮)三子」或「眾志三子」,自學運組織「學民思潮」二○一一年成立後就開始共事,並肩作戰近十年,陪伴彼此的青春歲月,從「反國教」、「雨傘運動」(佔領中環)一直到「反送中」等政治社會運動,堪稱無役不與,他們見證了港府立場由軟轉硬,目睹北京治港由寬趨緊,在國家安全法實施後,更是徹底邁向「一國一制」。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右)與前主席林朗彥二日被判入獄。圖為兩人遭戴上手銬押送。(法新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右)與前主席林朗彥二日被判入獄。圖為兩人遭戴上手銬押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