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止野蠻鎮壓!中共拿周庭開刀 日本共產黨都看不下去

日本網友紛紛表示「為她的安全祈禱」、「中國就是人類的敵人」、「我好擔心她的健康」。(彭博,本報合成)

日本網友紛紛表示「為她的安全祈禱」、「中國就是人類的敵人」、「我好擔心她的健康」。(彭博,本報合成)

2020/12/02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前副秘書長周庭因去年參與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行動,今日遭判刑入獄。周庭別號「學民女神」,在日媒報導中封為「民主女神」,受許多日本網友喜愛,今日主流日媒也紛紛報導周庭入獄;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批評,這根本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下的新鎮壓手段,他強烈要求中國立即停止在香港的野蠻鎮壓。

黃之鋒、林朗彥與周庭,因為參與去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行動,分別遭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組織,以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今(2)日稍早在西九龍法院判刑,黃之鋒被判刑13.5個月、林朗彥7個月、周庭10個月。周庭則在判決結果出爐後止不住淚,明天也將在獄中渡過她的24歲生日。

日媒NHK、產經新聞、每日新聞等主流媒體今日紛紛報導相關新聞,在日本社群網路掀起巨大討論聲浪,日本網友紛紛表示「為她的安全祈禱」、「中國就是人類的敵人」、「我好擔心她的健康」、「香港已完全成為中國」、「既然香港已經淪陷,台灣將是下一個」、「中國的動作越來越大」。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對此向中共領導層提出抗議,表示此為中國對香港民運人士打壓。他表示,香港法院今日對黃之鋒、林朗彥與周庭等的判刑,是根據港版國安法所執行的新鎮壓措施,破壞了中國在國際上一國兩制的承諾,破壞了香港高度的自由與自治。他強烈對中國領導人提出抗議,要求立刻終止在香港的野蠻鎮壓。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右起)、前主席林朗彥、前秘書長周庭被控去年煽動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今日判刑入獄。(歐新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右起)、前主席林朗彥、前秘書長周庭被控去年煽動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今日判刑入獄。(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