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喬治亞州明年參議員補選 目前超過75萬人申請「缺席投票」

2020/11/24 23:57

喬治亞州民主黨籍前聯邦眾議員艾布蘭(見圖)號召選民在明年喬治亞州的聯邦參議員補選中繼續缺席投票,並表示目前申請缺席投票的人數超過75萬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的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將決定哪一黨能執掌參議院,在喬治亞州具高度影響力的民主黨前眾議員號召選民缺席投票(不在籍投票),公布目前超過75萬人申請缺席投票,喬治亞州地方官員也認證了此說法。

《福斯新聞》報導,將在明年1月5日舉行的喬治亞州2席聯邦參議員補選,將由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帕度(David Purdue)對上民主黨籍參議員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和由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對上民主黨籍候選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拿下50席,民主黨48席,若民主黨能搶下喬治亞州的2席參議員席次,將與共和黨打平,而屆時副總統將握有打破僵局的一票。喬治亞州民主黨籍前聯邦眾議員艾布蘭(Stacey Abrams)於是在推特號召選民缺席投票。

艾布蘭在喬治亞州具高度影響力,是美國第一位非裔美籍州長候選人,在2018年期中選舉中,以1.4%的得票率差距,惜敗給現任共和黨籍州長坎普(Brian Kemp);艾布蘭昨天(2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至今已超過75萬喬治亞州選民申請在明年的參議員補選中採取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ing),並且在推文中附上申請缺席投票的連結,號召選民「讓我們再次一起來完成它」。

喬治亞州官員證實這項消息,至昨天早上為止,他們已收到約76萬2000份缺席投票申請,是2018年期中大選的3倍;而喬治亞州的選務委員會則投票決定在明年的補選中,繼續使用24小時持續監控的缺席選票投遞箱,並在選舉前一週開始處理缺席選舉的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