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新計票時比對簽名 喬治亞州務卿:「不可能也依法無據」

川普競選團隊呼籲的在重計時比對選票簽名,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說:「於法無據,實做困難。」(美聯社)

川普競選團隊呼籲的在重計時比對選票簽名,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說:「於法無據,實做困難。」(美聯社)

2020/11/24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競選團隊提出正式要求後,喬治亞州將在當地時間今日(24日)早上展開第二輪重新計票,但關於川普競選團隊呼籲在重計時比對選票簽名的措施,喬治亞州各級官員各有不同反應;州長贊同川普陣營的呼籲,但州務卿則回覆「於法無據,實做困難」,而選務人員則指「重計時還是可以比對簽名」。

《The Epoch Times》報導,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週一(23日)斷言,依據喬治亞州法規,選舉進入目前這個階段以後,為保護選民隱私,「在重新計票時比對簽名是不可能的」;他也表示,當地方政府一收到選票,經過初步驗證後選票和信封就分開了,現階段不可能再把選票、上面有選民簽名的信封「兜」在一起比對。

川普陣營則一再表示,喬治亞州在計票過程中的違規情事曾出不窮,「而上週剛結束的第一次重計把所有的非法選票算進去了」,因此在重新計票時比對簽名十分重要;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在20日的記者會上同步呼籲,重新計票要結合信封,比對選票上的簽名,「抽樣比對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州務卿辦公室文件檔上的簽名、和信封上的簽名似乎很簡單。」

喬治亞州的投票系統運行經理(voting system implementation manager)史特林(Gabriel Sterling)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重新計票時比對簽名的做法,目前在喬治亞州於法無據,「唯一的解決方法是丟掉、尤其是某個郡所有的缺席投票」他說,「如果真的找到非法選票,我不認為法官會判決丟掉其他所有合法的選票,但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有非法選票存在」,至於實作上,史特林表示,找到正確的信封和選票比對簽名雖然很難,但還是有可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