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日本陸自「魚鷹」首飛成功 將逐步提高訓練程度

2020/11/07 15:38

昨天(6日)日本陸自其中1架V-22「魚鷹」傾斜旋翼機終於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地執行首飛,嘗試在空中前後移動,並安全降落。(擷取自日本陸上自衛隊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以下簡稱陸自)2架V-22「魚鷹」傾斜旋翼機(以下簡稱魚鷹)於7月抵達日本後,便持續進行維護及訓練等工作。至昨天(6日)才進行首飛,該架「魚鷹」亦在空中嘗試前後移動等訓練,並安全降落,日本陸自指出,將會確保飛安萬無一失,逐步提高訓練程度。

《共同社》報導,昨天(6日)日本陸自其中1架「魚鷹」終於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地執行首飛,當日上午10點30分,該架「魚鷹」先在地面滑行近800公尺至跑道後,10點45分該機兩翼螺旋槳轉向至空中,隨即垂直上升至17公尺左右高度,在空中嘗試前後移動,持續10分鐘後降落。

《共同社》指出,陸自「魚鷹」10日起將至木更津駐地外,將範圍擴大至木更津市及其他地區,而在首飛當日,當地反對「魚鷹」部署的居民有近50人在附近舉行集會,高喊「日本不需要魚鷹」、「日常生活被破壞」等口號。報導提及,日本防衛省為加強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防衛能力,計畫將引進17架「魚鷹」。

2016年12月,美軍1架MV-22運輸機迫降沖繩外海,損壞嚴重,因此確保飛安成重要議題,對此,陸自負責「魚鷹」運行的運輸航空隊隊長、上校不破誤則表示,當天「魚鷹」首飛成功完成「懸停」,感覺效果很好,陸自將確保在安全相關問題上能萬無一失,並且逐步提高訓練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