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以色列海軍喜迎薩爾6型護衛艦 配有艦載版鐵穹防空系統

以色列國防部5日發佈聲明,表示首艘薩爾6型護衛艦「瑪根號」號已經在德國交付給以色列,預計12月將回到以國,圖為「瑪根號」。(擷取自以色列國防部)

以色列國防部5日發佈聲明,表示首艘薩爾6型護衛艦「瑪根號」號已經在德國交付給以色列,預計12月將回到以國,圖為「瑪根號」。(擷取自以色列國防部)

2020/11/07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部5日發佈聲明,表示上週首艘薩爾6型護衛艦「瑪根號」(Magen)號已經在德國交付,預計12月回到以國,將服役於以色列海軍艦隊,加強對重要戰略資產的防禦能力,將擁有地中海東部前所未見的海事攻擊能力,配有艦載版鐵穹防空系統。

《Naval News》報導,以色列軍方聲明提及,「約莫5年前,以色列海軍10名工程師前往德國參加一項特殊計畫,主要的任務便是為以國研發1款將全新飛彈護衛艦,帶回以色列,加強以國海軍資產的防禦」。2000年代初期,以色列在其專屬經濟區(EEZ)發現天然氣,自此之後保護這項資產的任務成為必須事項之一。

《Naval News》指出,目前以色列約有70%的電力是由以色列海上天然氣平台所供,致使以色列海軍提出引入全新飛彈護衛艦的計畫,然而儘管下月薩爾6型護衛艦就要返抵國門,但以色列海軍還須面臨複雜挑戰,才能達到全面作戰能力,這款護衛艦上有超過90%的防禦系統為以色列自製的戰鬥系統。

薩爾6型護衛艦具有反飛彈系統及高準確度的雷達攔截系統,除此之外,薩爾6型護衛艦的水面作戰能力有所提升,除了具備更精準打擊能力外,針對水面船艦的攻擊範圍也擴大,藉此增加了任務彈性度,還能搭載中型軍用直升機如海鷹直升機,使薩爾6型護衛艦擁有全面性的海空偵察能力。

預計明年以色列還會再陸續接收3艘薩爾6型護衛艦,以色列軍方表示,所有的護衛艦將配備鐵穹防空系統的艦載版本C-Dome系統,各搭載20枚「塔米爾」(Tamir)攔截飛彈,配有32組閃電8(Barak-8)艦載防空飛彈垂直發射系統,除此之外,針對反艦能力,薩爾6型護衛艦艇還配有16枚反艦飛彈,有可能為天使5型(Gabriel V)攻擊飛彈。

首艘薩爾6型護衛艦「瑪根號」預計12月將回到以國,具備強大防空與反艦能力,圖為「瑪根號」。(擷取自以色列國防部)

首艘薩爾6型護衛艦「瑪根號」預計12月將回到以國,具備強大防空與反艦能力,圖為「瑪根號」。(擷取自以色列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