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維持以色列軍事優勢 傳華府同意軍售F-22猛禽戰鬥機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向以國官員表示,華府已批准向以色列軍售F-22猛禽戰鬥機及精準導引炸彈,圖為美國空軍F-22戰鬥機。(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向以國官員表示,華府已批准向以色列軍售F-22猛禽戰鬥機及精準導引炸彈,圖為美國空軍F-22戰鬥機。(路透(

2020/11/03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維持以色列中東地區軍事優勢,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向以國官員表示,華府已批准向以色列軍售F-22猛禽戰鬥機及精準導引炸彈,待美國國會審查,而美方軍售以色列鑽地彈一案,如成真,將成為伊朗地下核設施迄今所遭遇的最大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當地媒體指出,美國國防部長上週訪問以色列時,親口告訴以國官員,華府已經批准向以色列軍售F-22猛禽戰鬥機。以色列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除批准F-22軍售外,亦批准了精確導引炸彈的軍售案。

外媒指出,以色列先前點頭同意美國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F-35戰機,是因為美國承諾會協助維持以色列在中東區域的軍事優勢,而就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點頭後,隨即傳出華府批准向以色列軍售F-22戰機及精準導引炸彈。

外媒提及,以色列此前曾表示有意購買F-22戰機,不過皆未受到美國同意,目前這筆軍售案仍須送至美國國會受審,儘管對以色列軍售並非難事,不過F-22戰機或許會有許多雜音,因為美方於2011年宣佈F-22戰鬥機停產,並立法禁止向外國出售該款戰鬥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F-22猛禽戰鬥機主要承包商,與世界另一航空巨頭波音公司分工合作打造。F-22猛禽戰鬥機為單座、雙引擎全天候第5代戰鬥機,能執行多項任務,為全球頂尖匿蹤戰鬥機。

除F-22猛禽戰鬥機外,美國還可能向以色列出售碉堡剋星的鑽地彈,據傳美國已有參議員準備提出這項法案,而軍售案如成真,這將是迄今為止,對伊朗地下核基地的最大威脅之一,而這2款武器,亦是作為美國維持以色列軍事優勢的手段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