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罵到要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氣噗噗連發15推:美國才是薩諾斯

2020/11/02 20:26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1日連發15條推特反擊史達偉的言論,還以漫威(Marvel)反派角色薩諾斯反酸美國,「美國才是真正的『薩諾斯』」。(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近日批評中國對全球造成的影響力有害,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1日)晚氣到在推特上連發15則推文反駁,還用美國漫威(Marvel)經典動漫反派角色嗆聲「美國才是真正的『薩諾斯』」。

綜合外媒報導,史達偉10月30日在胡佛研究所和亞洲協會的討論會上發表演說,談及中國對民主國家造成的挑戰,他以「冰山數角」形容來自北京統戰部門對各國的滲透,是系統性的掠奪和霸權,「聯合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首都,腐敗醜聞背後都有中共人員的身影。」

華春瑩:中國人民與政府如血肉之親

對此,華春瑩1日晚間在推特上連發15則,反駁中共滲透是「冰山數角」的說法。她先是以「中國無意干涉美國內政」開頭,稱美國總是以明目張膽地抹黑、毀謗中國作為手段,隨後又指美國試圖拆散如血肉之親的中國人民及中國共產黨政府。她還說:「中國無意干涉美國的內部事務。但是,就像一個人很難改變自己的夥伴一樣,美國怎麼能去幻想改變像中國這樣一個人口接近它5倍、歷史長20倍的大國呢?」

華春瑩接著推文說,「認為可以通過對中國的污蔑和誹謗,使美國再次強大的想法太天真了。認為可以通過挑撥離間來切斷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之間血肉聯繫的想法,也非常無知」。

華春瑩:沒人比美國更擅長影響、干涉和脅迫

談到美國強調的自由與民主,華春瑩接著酸說,「如果美國真的民主,為什麼它忽視了大多數民眾的呼聲,不採取有效的措施,眼睜睜看著23萬美國人因武漢肺炎疫情死去?」。

華春瑩也反擊美國司法,認為美國若做為真正的法治國家,為何國民仍持續面對警察過度執法或槍枝濫用等議題?中國民營企業為何以國家安全之名被惡意抵制?直指近期於美國當地發生的種種事件。

最後華春瑩更拿漫威(Marvel)經典反派角色薩諾斯向美國嗆聲,「沒有人比美國更擅長影響、干涉和脅迫。在史達偉演講中提到的所有領域,美國才是真正的『薩諾斯』,美國沒有必要裝成是受害者」。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見圖)近日在胡佛研究所和亞洲協會的討論會上發表演說,他嚴厲批評,聯合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首都,腐敗醜聞背後都有中共人員的身影。(路透)

華春瑩昨(1)晚氣到在推特上連發15則推文,駁斥史達偉的說法,還用漫威經典反派角色嗆聲「美國才是真正的薩諾斯」。(圖擷取自華春瑩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