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周杰倫投資中國KTV涉侵權 竟含多首自己的作品

2020/10/31 22:49

「周董」周杰倫在中國投資的「真愛范特西KTV」涉侵權,未經同意使用多達313首歌曲,遭法院判賠償9100人民幣與停播相關歌曲。(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天王周杰倫演藝事業亮眼,投資副業也一樣有成。近日他在中國西安投資的「真愛范特西KTV」卻傳出侵權糾紛,多達313多首歌曲未付使用費,其中竟還包含周杰倫自己的歌《彩虹》、為S.H.E作曲的《候鳥》等。目前中國法院一審判KTV停播相關歌曲,並賠償9100人民幣(約4萬元新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真愛范特西KTV被「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提告侵權,因為後者在2012年與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簽定「音像著作權授權合約」,而真愛范特西KTV播放相關歌曲未經同意,也未付使用費。

真愛范特西KTV由「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經營,是「西安真愛服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關係企業,「西安真愛服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由周董持股15%。

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公司今日(31日)晚間發表聲明,稱周杰倫與該公司大股東經營理念不合,已於2017年表達退股意願,未獲對方同意,周杰倫未參與KTV營運,雙方目前也沒有業務往來。

被提告侵權歌曲包含《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寧夏》、《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最浪漫的事》、《思念是一種病》、《自由》、《後來》,還有周杰倫自己的歌《彩虹》、為S.H.E作曲的《候鳥》等。

對於大量著作權被侵害的歌曲,杰威爾公司在聲明中重申,周杰倫支持合法版權為不變的立場,也支持法院對本案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