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恐比首波疫情還恐怖! 法流行病學家:武肺病毒天冷時傳播更快

2020/10/23 20:06

法國流行病學家馮達奈(Arnauds Fontanet)指出歐洲疫情自今年9月初開始再次流行。(路透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天氣轉涼轉冷,法國流行病學家馮達奈(Arnauds Fontanet)今天(23日)提出警告,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傳播的速度,比年初首次爆發時還要快!

根據《路透》報導,馮達奈今天告訴法國24小時天氣頻道「BFM電視台」,指出歐洲疫情自今年9月初開始再次流行,且近期天氣開始變冷,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也會變多,病毒在這樣的情況下,傳播效率會更好。他也直言,病毒現在蔓延的速度,恐怕比首波疫情爆發時還要快。

馮達奈指出,法國當局在今年6月底前算是成功控制住疫情,醫院(因確診)的住院人數截至8月底也都相當少,但這也讓法國民眾產生「錯誤的安全感」,在當局防疫限制措施解封後,感染人數也在同時開始飆升。

法國最近幾週的單日新增病例屢創新高,日增逾3萬例;法國官方今天通報的數據顯示,目前累計有99萬9043人確診,3萬4210人死亡。隨著法國疫情持續惡化,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22日宣布擴大宵禁,範圍涵蓋半個法國,有3分之2人口(約4600萬人)受影響。至於會不會有效,馮達奈表示,限制措施至少需要2週時間才能看出效果。

不只法國,疫情依然嚴峻的美國,數個州政府的衛生單位在昨天統計到的單日新增病例都創下紀錄;且確診數量走向顯示,隨著氣候轉涼、秋冬漸近,疫情恐有再度升溫的趨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法國疫情近期有惡化趨勢,有專家警告隨著天氣變冷,病毒傳播的速度會越快。圖為本月22日,幾名醫生、護士於法國巴黎「Ambroise Paré」診所的重症加護病房治療一名確診病患。(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