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國確診創新高 醫生憂加護病床不夠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確診數上升,加護病床面臨短缺危機。(美聯社)

法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確診數上升,加護病床面臨短缺危機。(美聯社)

2020/10/1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法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在10月飆升,目前武漢肺炎病患已佔據法國醫院加護病房4成床位,全國加護病房致死率超過四分之一,一線醫療人員憂慮床位以及人力不足,恐爆發疫情危機。

根據美聯社報導,法國週四新增1萬8000起確診病例,而武漢肺炎患者佔法國全國1427張加護病床,此數字一個月內便翻倍成長。根據法國衛生局統計,法國加護病房總容量為6000床位,相比之下,德國疫情大流行時的加護病床數為法國的五倍,而迄今為止,德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為9584人,而法國為3萬2521人。

加護病床的佔用率被認為是醫院系統運作飽和度以及衛生部門保護高危險病人的重要指標,而法國的情形並不樂觀。

法國醫師德巴特(Karim Debbat)表示,加護病房人員需要好幾個月時間培訓養成,從春天開始他的加護病房就沒有再加派人手,他擔心醫療人員可能會精疲力盡。他表示,有些醫院已經將開始將康復室改建為加護病房,並延遲非緊急的手術病患,更多醫療人員將轉為照顧武漢肺炎病患。

德巴特說明,隨法國歷年資金的縮減,法國醫院在2020年加護病床數量只剩2010年的一半。

法國在今年春季病例爆發時,曾運用飛機和高鐵將患者從疫情熱點送到疫情較不顯著的地區。該國衛生機構表示,今年秋天如有需要,法國醫院可以將其加護病床容量增加一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