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奶茶」盟友再發威!「台灣國慶」登推特全球熱門標籤

2020/10/11 19:58

「#TaiwanNationalDay」(台灣國慶日)的標籤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的熱度一度推上全球第16名。(圖表取自臉書_聲量看政治,底圖為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針對我國雙十國慶,施壓印度媒體不得提到「台灣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引起印度網友「報復性」慶祝雙十國慶。粉專「聲量看政治」表示,「#TaiwanNationalDay」(台灣國慶日)的標籤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的熱度一度推上全球第16名。

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今(11)日上午發文指出,根據24小時的twitter trend趨勢統計,「#TaiwanNationalDay」這個標籤(hashtag)在24小時內的推特全球排名第19名,在近20小時的排名位居第16名。資料顯示,主要發起地區在印度。

文章中提到,今年以來,日本、泰國等國的推特用戶將台灣推向全世界,昨天以台灣國慶洗板的主力軍則是印度,「等於是推特奶茶聯盟,一波又一波的力挺(台灣)」。

本報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7日發函致印媒,要求不要提到「台灣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並強調「一中原則」,讓印度媒體人相當不滿,在推特po出中國信函內容。消息傳出後,不少印度網友在推特PO出台灣、印度國旗,加上「#TaiwanNationalDay」、「#TaiwanIsNotChina」(台灣不是中國)等標籤。

「奶茶聯盟(Milk Tea Alliance)」起源於今年4月的「#nnevvy」中泰鍵盤大戰,泰國網友挺身捍衛「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理念,並以絕佳幽默感成功擊退中國網軍,後來更聯合台灣、香港及印度,取泰國有泰式奶茶、台灣有珍珠奶茶、香港有絲襪奶茶,組成「奶茶聯盟」,後來陸續又加入許多「盟友」,像印度也有印度奶茶,各國共通點都是要團結力抗中共獨裁勢力。

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台灣國慶日快樂」海報,並在推特PO文加上「#TaiwanNationalDay」標籤,聲援台灣。(圖取自@TajinderBagga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