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遭警電擊12次致死 哥倫比亞爆反警示威

2020/09/11 20:45

哥倫比亞近日爆發反警察暴力示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近日爆發反警察暴力示威,一名男子9日疑似因違反社交距離規範被警方壓制,還遭警察電擊12次致死,引爆各地反警示威,爆發警民衝突,目前至少有7人死亡。

根據《BBC》報導,46歲的奧爾多涅斯(Javier Ordóñez)9日晚上與朋友出門買酒時,因違反社交距離規範與街上飲酒而被警方攔下,目前仍不清楚為何警方將他壓制在地,並至少電擊12次。事發過程被奧爾多涅斯友人拍下,上傳網路,引發民眾怒火,影片中,奧爾多涅哀求警察停下動作,說自己快要窒息,連拍攝者也出聲求警察,但警方仍持不停手,將他逮捕送往派出所。友人抵達派出所後,發覺奧爾多涅斯不太對勁,送醫急救仍不幸宣告死亡。

在首都波哥大(Bogotá)附近的索阿查(Soacha)的示威目前共有7人喪生,波哥大市長洛佩斯(Claudia López)說,有248人受傷,其中58人遭槍擊,也有100名警察受傷。她說,沒有人下令警察對示威者開槍,但是有證據顯示,在某些地區,警察確實這樣驅離示威者。示威集中在恩加蒂瓦(Engativá)街區,有40個警察局遭到襲擊,17個被燒毀。其他地區也有示威,有超過70輛公車毀損,9輛遭縱火燒毀。國防部長特魯希略(Carlos Holmes Trujillo)說,將增派1600名警察來應對示威。

根據報導,壓制奧爾多涅斯的警察已被停職調查,波哥大市長洛佩斯也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但也請求示威者避免使用暴力,她說,「摧毀這座城市不會結束警察的凌虐行為。」奧爾多涅斯遭警暴力事件也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將此事與美國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案相提並論,根據波哥大市長洛佩斯表示,今年已有137件警察暴力的投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示威者燒毀警察局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