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結束訪中 轉赴日本會見首相岸田

出訪日本的印尼總統當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左)3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法新社)

出訪日本的印尼總統當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左)3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法新社)

2024/04/03 20:1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甫結束訪中行的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3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時表示,他希望「進一步加強」與日本的關係。

預定10月接任佐科威(Joko Widodo)總統正式就職的普拉伯沃告訴岸田,印尼與日本是建立合作關係的長期友邦,他希望能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岸田則歡迎普拉伯沃來訪,並稱兩國是擁有共同基本價值與原則的長期友邦,日本盼能以「全面戰略夥伴」之姿,在區域與全球議題上進一步加強與印尼的合作。

岸田還說,日方希望對包括基礎建設與能源等領域在內的印尼發展有所貢獻,同時加強雙方在安全防務上的合作。

隨著北京當局在展現軍事存在上日益獨斷,與中國在東海上有主權爭議的日本,一直尋求與東南亞國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特別是在海上安全與國防。

普拉伯沃在今年2月的印尼總統大選中勝出後,選擇中國作為第1個正式出訪的國家,以強調在南海緊張局勢升高之際與北京維持穩定關係的重要性。普拉伯沃當時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並承諾繼續奉行對友中政策。

中國是印尼的最大貿易夥伴,北京還投資印尼的重要基礎設施計畫;當中國與印尼鄰國菲律賓因南海主權爭議而劍拔弩張之際,印尼抱持相對中立的立場。

現為佐科威政府的國防部長的普拉伯沃,3日稍後還與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舉行會談。根據日本防衛省的聲明,2位防長誓言加強國防合作。

木原在會後告訴媒體,日印正在擴大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聯合演習,以及能力建構與教育計畫,以落實一個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