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爭議多!印尼大選揭曉 普拉伯沃聯手佐科威長子獲勝

印尼選舉委員會(KPU)昨宣布,總統大選由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圖左)與其副手、現任總統佐科威的長子吉伯朗(圖右),以58.59%的得票率勝出。(美聯社)

印尼選舉委員會(KPU)昨宣布,總統大選由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圖左)與其副手、現任總統佐科威的長子吉伯朗(圖右),以58.59%的得票率勝出。(美聯社)

2024/03/21 08:07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上月舉行大選,在歷經超過1個月的計票後,昨晚確認由總統候選人、72歲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以58.59%的得票率勝出,預計將與其副手、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長子36歲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於10月20日一同就職。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於2月14日進行大選投票,昨晚印尼選舉委員會(KPU)宣布完成計票工作,並正式確認由普拉伯沃及其副手吉伯朗贏得大選。官方計票結果指出,普拉伯沃與吉伯朗得到9621萬4691張票、得票率高達58.59%。

報導指出,取得第二高票的是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他在本次大選拿下4097萬1906票、得票率24.95%。代表執政黨民主奮鬥黨(PDIP)參選的甘查爾(Ganjar Pranowo)則是只有獲得2704萬878張票、得票率16.47%。

普拉伯沃是軍人出身,曾是商人,過去曾涉及1998年排華暴動及參與鎮壓1990年代東帝汶獨立運動,也被指控曾下令綁架民主活動人士,是極具人權爭議的政治人物,他在因人權爭議而遭革除軍職後,一度遠赴約旦經商,美國也曾將他列入禁止訪問美國的黑名單。

在本次大選中普拉伯沃與吉伯朗聯手,也讓外界質疑佐科威是想延續自身的勢力,甚至企圖建立政治王朝。在大選前也曾有民主人士及數十所大學進行示威抗議。在上月投票後,對於普拉伯沃最有機會成為下任總統,也引發人權組織擔憂,印尼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是否會因此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