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曾說「病毒是對同婚的懲罰」 烏克蘭教會領袖確診

2020/09/11 17:11

曾講出「病毒是上帝對同性婚姻的懲罰」歧視言論的烏克蘭正教會領袖費拉雷特(Patriarch Filaret),日前經檢驗後確診;教會也發出聲明指出,將會繼續祈禱,讓全能的上帝治癒他的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全球持續造成影響,曾講出「病毒是上帝對同性婚姻的懲罰」歧視言論的烏克蘭正教會領袖費拉雷特(Patriarch Filaret),日前經檢驗後確診;教會也發出聲明指出將繼續祈禱,讓全能的上帝治癒他的病。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正教會日前透過臉書、官網聲明,其91歲的領袖費拉雷特(Patriarch Filaret)確診武漢肺炎。教會在聲明中表示,費拉雷特收到大量關心他早日康復的訊息,目前健康狀況穩定,持續進行治療,教會也將會繼續為費拉雷特祈禱,讓全能的上帝治癒他的病。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費拉雷特3月時曾在電視上公開表示「病毒是上帝對同性婚姻的懲罰」,當時烏克蘭倡議團體Insight LGBTQ曾因此對費拉雷特提出控訴,認為該言論可能加深仇恨及歧視,要求費拉雷特道歉,電視台也需下架該訪談。

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當時也對於該言論提出譴責,認為該言論會導致社會對於某些群體加深侵略、歧視以及暴力行徑。

當時教會回應「作為教會首領及一個個體,領袖(費拉雷特)能自由表達基於道德的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