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南韓再增168例 首爾市只剩5張重症病房空床

2020/09/05 11:32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4日增加168例確診,為連續第3日保持在200例以下。圖為首爾市一間醫院外,工作人員請入院者填寫入院資料情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愛第一教會」案與光化門集會案影響,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據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4日增加168例確診,為連續第3日保持在200例以下,不過防疫單位示警,現在並非可放鬆警戒的時刻。受境內各地集體感染案影響,南韓4日新增病例仍以本土病例為最大宗,而首都圈同時也面臨重症病床極度緊張的局面,據3日統計,首爾市內重症病床僅剩5張空床。

《韓聯社》引述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南韓4日新增168例確診病例、2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2萬1010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33例;4日為連續第3日單日新增病例維持在200例以下,但防疫對策本部也提出警告,現在還未到能放鬆警戒的時刻。新增病例中,1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158例為本土病例,首都圈部分為首爾市51例、京畿道47例和仁川市14例。

截至4日中午12時統計,「愛第一教會」案相關病例累計來到1152例,8月15日光化門廣場集會相關病例則累計473例。除此2案,南韓各地也有集體感染案持續發酵,相關病例仍在增加;首爾市2間醫療機構集體感染案累計相關病例已逾20例,京畿道一酒吧和一兒童圖書公司出現集體感染情況,忠清南道一泡菜工廠也有逾20例篩檢陽性。

首都圈接連爆發大型集體感染案,使醫療系統面臨沉重壓迫;根據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首爾市昨日公開統計,截至3日時,首爾市區內187張武漢肺炎重症加護病房僅剩5張空床,其中只有2張病床能立刻投入使用。除此之外,京畿道和仁川市的重症病床也分別只剩下3張和1張,首都圈面臨極度短缺重症床位的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