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放話清除「壞蘋果」 香港保安局長:教育是國安工作首要著眼點

2020/07/30 17:16

李家超說,香港的國安工作將首要著眼於教育界。(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香港的國安工作首要著眼於教育界,要主動清除「壞蘋果」,「拯救學子免於荼毒」,有信心在1至2年內做出成績。

親中港媒《大公報》今天(30日)刊登李家超專訪報導,李家超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開始建立管理制度,展開國家安全審查。他指出,國安工作首要著眼於教育界,要主動清除「壞蘋果」,「拯救學子免於荼毒」。

李家超指,香港主權移交至今23年都沒有辦好教育,導致年輕人沒有國家意識;去年6月至今年3月被捕的「黑暴」者當中,學生占了4成,有3113人,大學及中小學教職員也有110人,他稱「教育被政治化」問題嚴重,可從課程、學校管理,日常活動等方面好好下功夫。

李家超認為,教育界絕大部分都有心做教育,但其中一定有「壞蘋果」,有少數人專業失德,所以將會從提升學校的管理、人的管理做起,不會被動地等到出現問題才做,而是主動去了解學校的運作,主動監督與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