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晚7嬰身亡!辛巴威醫護罷工缺人接生 醫師心碎PO遺體照

辛巴威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醫護不堪負荷,大規模罷工。一夜有7個新生兒因得不到醫療照顧而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

辛巴威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醫護不堪負荷,大規模罷工。一夜有7個新生兒因得不到醫療照顧而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

2020/07/30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多國因確診人數增加速度過快,使醫療系統崩潰,醫護人員蒙受巨大的身心壓力。辛巴威有醫生在Twitter表示,因醫療資源不足,非洲大量醫護人員發起罷工,迫使政府提供更好的防護裝備保護他們的安全,但也因此造成人手不足,有7名新生兒因沒辦法獲得即時的醫療照顧一夜死去,照片中7個逝去的小生命被綠色包巾包裹、整齊排列在桌上,令許多網友鼻酸。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非洲大陸87萬人確診、1.9萬人死亡,多國醫療系統崩潰、大量醫護被感染,第一線人員蒙受龐大的身心壓力。在忍無可忍下,辛巴威等多國醫護人員在7月初發起罷工,要求政府給予足夠的防護裝備保護他們的安全,但也因此造成醫院人手更加匱乏。

辛巴威哈拉雷中央醫院(Harare Central Hospital)的臨床醫師彼得(Dr.Peter Magombeyi)29日在Twitter上表示,因辛巴威的醫護人員不滿前衛生部長藉疫情謀取不義之財,6月發起罷工示威,但人手嚴重匱乏,使當地的婦產科完全來不及,也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幫助婦女接生。彼得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在27日晚上,有8名婦女生產,但只有1個嬰兒順利出生,剩下7個孩子都因人力、藥品、血庫血液不足等因素夭折。

他難過表示,「這些悲劇每天都在面前上演,但我們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孩子死去,這無論對家庭或是初出茅廬的年輕醫生,都是一種折磨」。他呼籲政府、民間採取行動拯救這些無助的母親和嬰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