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護航港版國安法!林鄭月娥:可解決教育被政治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路透)

2020/07/11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1日)表示,香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不是教育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要扭轉局面,就要先解決政治問題,這就是為何北京當局要推動「港版國安法」。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天出席「香港教育高峰論壇」致詞時表示,香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可能主要不是香港教育的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所以她認為「政治問題不解決,更好的教育措施、更多的教育資源,也難以扭轉局面」。

林鄭稱,從2014年雨傘運動到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可以清楚看見有「反中央、反政府」勢力藉由不同途徑滲透校園。林鄭更指稱,媒體對國家的負面報導、對政府的肆意抹黑、對歷史的錯誤表述,都反映在教材、課堂教學、考試題目、學生課外活動等方面。

林鄭說,這就是為何北京當局要從國家層面推動港版國安法,以及為何其中有2條條文與學校直接相關,包含第9條規定港府應加強監督、管理學校有關國家安全的事宜,以及第10條明定應透過學校實施國家安全教育。

林鄭最後強調,她希望港版國安法是「讓教育回歸教育、讓學習重回正軌」的轉機,她與港府會給予學校最大支持。

不同林鄭說法,國際與香港民主派人士普遍認為港版國安法上路之後,香港人民自由受到極大限縮,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接受美國《CNBC》專訪時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是在香港歷史上「可悲的賣國人物」。

香港大律師公會(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也在1日晚間發表聲明,對已於同日正式實施的港版國安法表達「深切關注」,認為該法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並削弱司法獨立與對基本人權及自由的保障。

聲明也批評港版國安法生效前不曾公布草案或摘要,更未對外進行諮詢,就連林鄭月娥都坦承對國安法細節一無所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