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伊朗要求協助「拘捕川普」 國際刑警組織說「NO」

2020/06/30 06:20

伊朗司法機關29日要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通緝令,協助伊朗政府拘捕美國總統川普及其他數十人。但國際刑警組織表示,不會考慮伊朗的要求。(美聯社)

首次上稿 6/29 23:16
更新時間 6/30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司法機關29日要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通緝令,協助伊朗政府拘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其他數十人,以揪出策劃今年1月出動無人機在巴格達殺害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的人。但國際刑警組織表示,不會考慮伊朗的要求。

綜合媒體報導,伊朗檢察官阿奎斯梅爾(Ali Alqasimehr)說,「我們鎖定36名美國代表,包括川普,還有其他國家的代表等,這些人參與策劃殺害蘇萊曼尼。」他也說,「司法機構已經發布逮捕令,要求這些人負責,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報。」他說,將以「謀殺與恐攻罪名」起訴這些人。

位在法國里昂(Lyon)的國際刑警組織表示,該組織「不會考慮這種性質的要求」,這代表川普不會遭通緝。國際刑警組織發聲明指出,禁止各國為了進行政治干預或活動而提出發布通緝要求。該組織一般在收到請求後會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跟成員國分享情報。

今年1月3日,美國對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炸死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軍首領將軍蘇萊曼尼。伊朗政府矢言報復,1月8日向伊拉克當地2個美軍使用的基地設施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和埃爾比勒機場(Erbil)發射飛彈。

美國1月3日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炸死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軍首領將軍蘇萊曼尼。(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