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與正嗆辣炸兩韓辦公室 平壤卻已斷糧3個月

2020/06/26 15:17

金與正(中)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右)。(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妹妹金與正日前頻頻和南韓對槓,還炸毀兩韓辦公室,讓她被外界評為「世界最兇女人」。不過正當金與正嗆辣批南韓時,有消息指出,北韓因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核武制裁影響,多地出現斷糧危機,首都平壤更是已經3個月發不出配給糧食,引起平壤菁英族群對金氏家族領導能力產生質疑。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斷絕與中國的貿易,這也讓北韓從4月開始,從黃海道供應的「首都米」庫存量開始下降。報導指出,平壤至今已有整整3個月無法正常發配糧食,幾乎呈現「斷糧」現象。

由於糧食不足,再加上疫情自本月初再平壤再度爆發,據消息指出,北韓現在再度關閉市場,並限制民眾行動,導致糧食價格飆高,而北韓當局的辦法卻是「看到糧食就沒收」,並由國家統一進行管理。

報導援引專做中朝貿易人士說法指出,目前北韓當局將糧食進口視為首要任務,積極鼓勵貿易公司進口糧食,不過在平壤停止配給糧食後,民間也傳出不滿政府的聲音,認為北韓因核武遭到制裁,對金正恩政府的不滿。

報導分析,由於平壤居民多為國家菁因份子,因此金正恩為了安撫菁英民心,才會在近期頻頻挑釁南韓,試圖「帶風向」將矛頭都指向南韓,讓北韓政府有台階可下。

不過斷糧危機不只發生在平壤,首都以外的地區更嚴重,還有多人因此餓死。除此之外,金正恩在消失後復出的肥料工廠開幕式,該工廠目前也已停工,甚至無法支付工人薪水,許多建設也因為外匯資金和建築材料短缺而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