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團體「灌水膨風」? 南韓:並無氣球傳單落入北韓境內

南韓統一部指出,「自由北韓運動聯合」的氣球在施放地點東南方70公里的江原道洪川郡被發現,並未如該團體所言,搭載手冊、美鈔及記憶卡。(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指出,「自由北韓運動聯合」的氣球在施放地點東南方70公里的江原道洪川郡被發現,並未如該團體所言,搭載手冊、美鈔及記憶卡。(美聯社)

2020/06/2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近期因為宣傳單問題陷入緊張,南韓統一部昨日指出,激化對立問題的脫北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雖宣稱22日晚間已向北韓方向發送大量傳單,但經統一部確認,應無傳單落入北韓境內。

根據《韓聯社》報導,「自由北韓運動聯合」負責人朴相學宣稱,該團體共6名成員22日深夜在京畿道坡州市向北方施放大批大型氣球,共搭載50萬張反北韓宣傳單、500本相關手冊、2000張1元美金紙鈔跟1000張錄有南韓影片的SD記憶卡。

對此,南韓統一部23日指出,根據朴相學提供的物品清單及近2日風向等因素綜合研判,並無傳單進入北韓境內,稱朴相學上述聲明可信度低。

南韓統一部進一步解釋,「自由北韓運動聯合」的氣球在施放地點東南方70公里的江原道洪川郡被發現,並未如該團體所言,搭載手冊、美鈔及記憶卡,且該團體購買的氦氣僅夠充填一個大型氣球。

統一部強調,「自由北韓運動聯合」執意發送反北韓傳單、發布假新聞的行為加大兩韓緊繃局勢,並對鄰近區域民眾的生命與安全構成威脅,政府將不會坐視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