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京14天269人染疫!中國專家:7月中下旬可「清零」挨轟

2020/06/25 11:32

中國專家張伯禮宣稱,北京疫情7月中下旬可「清零」。(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據官方通報,北京新發地市場自6月11日爆發後至24日,14天累計269人染疫。不過卻有中國專家表示,此波疫情預計7月中下旬即可清零,引發中國網友質疑,紛紛表示,「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說4月份能摘口罩」、「你是科學家吧,怎麼專說吉利話?」、「話都說了,不清零也得清零」。

根據中媒《頭條新聞》報導,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表示,這次北京的群聚感染疫情,由於北京市政府及時果斷的防控,目前疫情擴散勢頭已經基本控制,預計6月底患病人數能到個位數,7月中下旬清零。另外,由於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輕型普通型患者佔90%以上,重症患者病情則相對穩定。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質疑,「張伯禮說話我就害怕,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說4月份能摘口罩呢,說話就能扯」、「屁話連天,能嚴格控制外輸入就不錯,還清零,說沒夢話吧」、「身為一個專家,竟然時刻想著清零,而不是認認真真防控疫情,這樣的人才應該被新冠病毒感染」、「你是科學家吧,怎麼專說吉利話?」、「到時候不是0也得是0,給人家面子」、「話都說了,不清零也得清零」,也有人指出,「病毒從哪裡來必須查清楚,以絕後患,才能長治久安,不然社會成本太高,經不起折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