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疫情可防可控? 網友翻牆吹哨爆海淀區有樓門被「焊死」

網傳爆發不明感染源的北京海淀區永定路西里小區520號樓大門被焊死。(本報合成圖)

網傳爆發不明感染源的北京海淀區永定路西里小區520號樓大門被焊死。(本報合成圖)

2020/06/25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短短12日光北京市已累計269例本土病例。北京當局22日曾報告多名患者「感染原因尚不明」,令民眾擔憂是否已出現「社區傳播」現象。23日北京網友拍到,有工作人員將海淀區永定路西里小區520號樓大門「焊死」。據悉,至少有2例確診病例曾到過此地點,且有媒體爆此地和日前傳出院內感染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僅隔1.5公里,引發外界聯想。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2日曾說,20、21日新增的確診病患中有多名患者未和被懷疑是感染源頭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直接接觸史,也非確診病患密切接觸者,感染原因仍待調查,但當局堅決否認北京已出現「社區傳播」現象。

根據美媒《自由亞洲》報導,有多名中國網友在23日於Twitter、Youtube上「吹哨」,發布的影片、照片顯示,身穿橘黃色制服的工作人員,在穿白色防護服人員的協調下,把一棟公寓的一樓大門以鐵板「焊死」,不讓住戶進出。照片顯示被封死的大樓地址為「北京市海淀區永定路西里小區五街坊社區70號院520號」。

根據北京公布的疫調結果,至少有2例確診病例曾到過此地點,有網友認為當局疑為避免「不明感染源」持續爆發,直接學武漢當初的做法,讓屋內的人自生自滅。此外,《新唐人電視台》爆料,被封的樓和日前網傳發生院內感染、負責中央各機關部門醫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相隔不遠,引發外界聯想。

此外,不少網友質疑北京的疫情恐比官方通報嚴重許多,北京是中國醫療資源最充足的地方,目前官方僅通報兩百多名病例,當局為何要從湖北武漢調派七十名醫務人員,還要從江蘇、浙江、山東及河南四省抽調疾控中心人員赴京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