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京增13確診 專家急維穩堅稱未出現「社區傳播」

北京昨日新增13例本土病例,疾控專家堅稱未出現「社區傳播」現象。(法新社資料照)

北京昨日新增13例本土病例,疾控專家堅稱未出現「社區傳播」現象。(法新社資料照)

2020/06/25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報告,昨日境內共新增19例確診,其中5例是境外移入病例,剩餘14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北京13例、河北1例。22日北京曾報告多名患者既無「新發地」直接接觸史,又非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令人擔憂北京是否出現「社區傳播」現象,但昨晚疾控專家吳浩在《央視》上否認這種說法。

中國國家衛健委報告,昨日境內共新增19例確診,其中5例是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甘肅3例、廣東1例、陝西1例,剩餘14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北京13例、河北1例。而北京衛健委表示13例確診病患中有9例在豐台區、4例在大興區。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2日曾說,20、21日新增的確診病患中有多名患者卻未和被懷疑是感染源頭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直接接觸史,也非確診病患密切接觸者,令中國民眾擔憂是否出現「社區傳播現象」。

對此,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諮詢委員會專家吳浩在24日晚間於央視《相對論》節目上堅稱,「不能判定北京出現社區傳播」。他說北京沒有地區持續出現來源不明的病例,病例也沒有引起群聚感染,僅為「散發」。強調目前有個別病例與新發地的關聯不大,要高度警惕,需進行病毒測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