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主權爭議再起 日方控4艘中國海警船入侵「釣魚台領海」

2020/06/08 12:26

日方指出,今有4艘中國海警船入侵釣魚台「領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期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再度掀起釣魚台主權爭議,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更揚言「登島」捍衛主權。然而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今日有4艘中國海警船入侵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日本領海」。

根據日本《NHK》報導,海上保安本部指出,4艘中國海警船在今日上午10點相繼侵入釣魚台的「日本領海」,4艘中國海警船約在釣魚台北北西方19至22公里處的海域航行,目前海上保安本部正針對中國海警船的行動進行警告。《NHK》報導指出,今日中國海警船的行動也是第10次入侵釣魚台領海。

針對此事件,中國《央視》則報導則宣稱「中國海警1302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