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石垣島議會將表決釣魚台更名 我外交部:無助區域安全穩定

日本石垣島議會將在9日針對釣魚台列嶼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一事進行表決,我外交部今嚴正重申表示,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片面舉動,並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資料照)

日本石垣島議會將在9日針對釣魚台列嶼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一事進行表決,我外交部今嚴正重申表示,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片面舉動,並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資料照)

2020/06/06 15:1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媒體報導,中華民國固有領土釣魚台與附近島嶼被日本稱為「尖閣諸島」,石垣島議會將在9日針對釣魚台列嶼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一事進行表決,以示主權。我外交部今嚴正重申表示,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毋庸置疑,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國家將該列嶼改名而有任何改變;外交部並說,已於第一時間從台北東京兩地向日方了解,同時表達關切指出,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片面舉動,並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

外交部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分從台北及東京兩地向日方瞭解,同時表達關切指出,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片面舉動,並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盼日方審慎處理。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一貫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在此也呼籲日方秉持和平理性態度自我節制;外交部說,我國政府一向重視釣魚台列嶼及其周邊水域的情勢發展,今後仍將持續關注並及時採取必要作為,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