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局連3天進入釣魚台「領海」 日本警告:馬上離開!

日本指中國連3日駛入釣魚台列嶼「領海」,對此強烈抗議。(歐新社)

日本指中國連3日駛入釣魚台列嶼「領海」,對此強烈抗議。(歐新社)

2020/05/10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警局船隻近期動作頻頻,8日及9日皆開船駛入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群島)附近航行,日本對此抗議中國「入侵領海」,由於周邊海域有日本漁船,日本海上保安本部也立即派員前來保護日籍漁船,並警告中國海警船立刻離開領海。

綜合日媒報導,中國海警局船隻於8日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日方指控中方不僅駛入「日本領海」,還在該海域尾隨日本漁船,而在昨日(9日)及今日(10日)中國海警船又再度駛入「日本領海」。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中國連3天駛入日本領海是自2016年8月以來首次,而兩艘中國海警船自當地時間今日上午9點起便在釣魚台列嶼西南西方9至10公里之間行駛。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已對中國海警船進行警告,並派遣船隻前往保護在該海域內的日本漁船,並持續巡視釣魚台週邊海域,要求中國海警船離開「日本領海」。

針對中國海警局的行動,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瀧崎成樹8日已致電中國駐日使館,強調:「尖閣諸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不能容許(此類行為)」,日方還通過北京大使館外交渠道向中國外交部提出了同樣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