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南韓19日再增32例確診 學生今全數返校上課釀憂慮

2020/05/20 12:11

南韓學生全數在今日正式返校上課。(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南韓先前「新天地教會」風暴釀成大規模群聚感染,造成疫情嚴重擴散,近期又有首爾梨泰院夜店及大型醫院群聚感染況狀;今日據南韓官方數據,19日單日新增確診32例,讓累計確診數攀升到1萬1110例,而南韓學生今日全數正式返校,狀況令相關單位和家長緊張。

《韓聯社》引述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新增32例中,有24例是社區感染病例(京畿道、仁川市各8例、首爾6例、大邱和全羅北道各1例),其餘8例則是境外移入,分別為首爾4例、京畿道2例。

梨泰院群聚感染事件連帶延燒出藝人未遵守防疫規範,前往夜店玩樂的爭議,使多個知名韓團成員成為輿論焦點;除此之外,18日,南韓五大醫院之一的三星首爾醫院有1名護理師確診,感染途徑不明,當事人3名同事隨後在19日確診,今日上午當事人1名好友也確診。

令人憂慮的是,南韓學生全數在今日正式返校上課,究竟疫情是否影響學生安全,讓家長及相關單位不敢大意。據南韓相關單位先前規劃,若復學後,校內有疑似或確診病例出現,將按病例的流行病學結果評量是否停課。

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目前,南韓境內累計死亡病例達263例,至今共有約77萬人接受篩檢,其中約74萬人陰性,尚有1萬6351人在等待篩檢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