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漸進開學 高三下週三率先返校上課

圖為南韓防疫人員對空教室消毒情況。(歐新社)

圖為南韓防疫人員對空教室消毒情況。(歐新社)

2020/05/05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但多國疫情都現緩和趨勢,讓政府單位紛紛以漸進腳步嘗試恢復正常生活。對此,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昨日宣布,南韓中小學生將在本月13日起分批、分時返回學校上課,率先返校的是高三學生。

根據《韓聯社》報導,其實,南韓慣例是這個學期是3月開學,但受疫情衝擊,開學時間不得不數度延後,最終於4月9日改為線上教學;考量南韓境內疫情逐漸緩解,評估學者、專家及市民意見後,決定讓學生們回校上課;高三學生因備考需求,13日率先返校,其他年級將自20日起陸續恢復返校上課,依序為中學高至低年級、小學以低年級至高年級。

按南韓政府計畫,最晚返校的國一、小五與小六生將在6月1日開學;據南韓教育部收集教師與家長意見結果,共有76.9%教師和85%學生家長贊成高三生先開學。

正式開學後,南韓教育部將考量各種情況,安排學生分年級在不同時段上下學、上下課,也讓線上線下教學並行,同時搭配量體溫、保持座位最少1公尺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保護學生,若有疑似或確診病例出現,也將按病例的流行病學結果評量是否停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