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武漢實驗室? CNN:五眼聯盟認為病毒應源自華南市場

2020/05/05 13:30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五眼聯盟的情報顯示,武漢肺炎病毒不太可能由研究室外洩,而是起源於當地的華南海鮮市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病毒來源眾說紛紜,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皮歐主張源自武漢病毒研究室。美國媒體報導,五眼聯盟的情報顯示,武漢肺炎病毒不太可能由研究室外洩,而是起源於當地的華南海鮮市場。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對有關情報知情的1名西方官員表示,五眼聯盟的情報評估,意外由研究室外洩的說法極不可能,病毒很可能是自然發生的,而人類透過人與動物的自然相互作用而感染,五眼聯盟正在圍繞這項問題進行聯合評估。來自五眼聯盟國家的另1名官員也對此項消息表示認同。

同樣來自五眼聯盟國家的第3個消息人士告訴《CNN》,川普和龐皮歐所表達的主張已經遠遠超出五眼聯盟的評估,病毒仍有可能來自實驗室,但目前沒有依據來證實這項推論。他補充說,顯然市場才是疫情爆發的源頭,但病毒如何進入市場仍不得而知,也有可能美國沒有分享全部的情報,雖然五眼聯盟共享許多的情報,但每個國家還是有沒有共享的情報。

五眼聯盟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聯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