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迫降! 韓媒爆北韓豬瘟再起 邊境恐成傳播溫床

南韓媒體爆料,北韓近日又爆發非洲豬瘟。(法新社資料照)

南韓媒體爆料,北韓近日又爆發非洲豬瘟。(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05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去年5月底爆出非洲豬瘟,9月時更爆出豬瘟疫情全面失控,但之後卻未有通報案例。不過南韓媒體爆料,非洲豬瘟在北韓又再度爆發,尤其是黃海北道、平安南道以及平安北道三處。

由脫北者經營的南韓媒體《每日北韓》報導,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非洲豬瘟再次席捲北韓,獸醫機構視其為緊急狀態,尤其是黃海北道、平安南道以及平安北道三處的私人豬舍或合作經營農場。

去年5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公布北韓通報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在北韓中西部慈江道(Chagang-Do)的一處豬場,發生地區靠近中國遼寧省。這座豬場飼養99頭豬隻,其中77頭發病死亡,致死率達100%,其餘22頭已進行撲殺。不過自此之後,北韓再無對外通報豬瘟疫情。

不過由於北韓當局最近發布《非洲豬瘟防疫指南》,因此有分析指出,北韓非洲豬瘟疫情仍持續。北韓官報也向民眾宣導牲畜疾病防疫對民眾的重要性。

對此,專家認為非洲豬瘟又悄悄地在北韓蔓延,而北韓邊境隔離檢疫狀況不良,正好造就豬瘟病毒傳播的良好環境,野豬也容易越界;再加上北韓缺乏牲畜屠宰系統和行政效率,非洲豬瘟在北韓增長的可能性也隨之提高。

另外,消息人士也表示,北韓當局鼓勵私人豬舍作為副業,但屠宰場在住家旁邊,宰殺流出的血水都會流到附近的河流或海域,病死豬也會在市場流通,但其內臟卻隨意被棄置,造成豬瘟持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