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返校開學囉!南韓政府評估最快5月重啟校園

2020/04/28 23:58

4月13日南韓軍人協助消毒校園教室,以遏止武漢肺炎散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先前延後各級學校開學日,今該國政府評估5月重啟校園,讓師生可以回到學校場所上課。

《先驅報》報導,南韓政府27日正在規劃重啟校園的時間表,直到今天南韓所有學生都在家線上學習,評估最快5月份重啟校園。

南韓衛生部副部長金剛立(Kim Gang-lip)指出,「由於九年級生及高三生要進入下個學習階段,我們評估先讓這2個年級的學生回到校園。」時間點及形式回到校園要經家長、校方、教育專家及各相關部會討論。小學生的返校日可能不同天,或者改成每2天到校1次。

為了重啟校園,南韓政府全國各級學校幾乎已完成消毒,包括8374間幼稚園、1萬2071間國高中及小學。校園桌椅也重新布置,以符合社交距離規定,學校也準備數量足夠的體溫計、洗手液及口罩,直到22日南韓學校也模擬重啟校園的情況。

南韓大學以下各級學校本預計3月2日開學,但連續4次延期。南韓目前有1萬752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244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