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終結站》殯葬業者累倒誤被同事火化?你漏看了這行!

2020/04/18 16:52

《Weekly Inquirer》網站的聲明指出該篇文章為諷刺內容。(圖擷取自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假消息也滿天飛。近來,網傳「殯葬業者累倒午睡,被同事誤當屍體火化死亡」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社群平台流傳一篇內容農場網站文章,標題為「殯葬業者累倒午睡,被同事誤當屍體火化死亡」,內文為「(紐約13日綜合電)美國紐約一家殯葬公司的員工麥克瓊斯,因為連續工作16小時搬運新冠肺炎死者遺體累壞了,躺下來午睡一下,不料他的同事居然沒看清楚,誤會他是屍體,拿去火化場火化,造成麥克瓊斯活活被燒死」。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這篇文章源自英文網站《Weekly Inquirer》於上週六(11日)刊登的內容,但是該網站不只無版權聲明、聯絡方式等資訊,所有文章的作者也均為同一個人,文章的底部還有用黑底灰字註明,「免責聲明:這是諷刺內容」(Disclaimer: This is satire.)

另外,此文章也在美國、印度流傳,均被國際查核組織判定此訊息為假,同時查核中心以文章中提及的關鍵字,搜尋《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等國際通訊社,均未見相關報導。因此,網傳文章應是娛樂網站捏造的諷刺文章,並非真實的報導,此傳言為「錯誤」訊息。「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內容農場文章。(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此文章在社群平台廣泛流傳。(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