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發燒看診會被隔離、交叉感染?醫生這樣說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的初步分流。(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的初步分流。(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4/15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似是而非的消息也滿天飛。近來,網傳「千萬不能感冒,一發燒就得去醫院,可能被誤診而隔離14天,也可能交叉感染」一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特別發布「事實釐清」報告,製作「醫院分流圖」釋疑。

近來,社群平台流傳文字訊息宣稱,「千萬不能感︀冒,發燒就得去醫院檢查,可能被隔離14天,一被隔離就︉出不來了,出來遊蕩肯定被罰鉅款」、「到了醫院也很容易被誤診,被關在隔離點又有可能交叉感染,所以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事實釐清報告指出,衛福部疾管署早在今年1月2日即要求各醫院落實「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問診及相關感染管制措施, 門、急診區域也應有病人分流看診機制,主動提供或協助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的病人或陪病者佩戴外科口罩。

報告提到,發燒患者通常會到通風良好的戶外篩檢站接受評估,經醫師判斷是否收治住院,並非所有發燒情況都會被收治住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院長兼主任顏慕庸也指出,醫院內部會做病房分艙管理,將病房分為「一般清潔病房」、「檢疫病房」、「隔離病房」,三個區域之間採單一動線規劃,各區病房也會有各自的分艙規劃,以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完整事實釐清報告」請點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院內部分流。(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醫院內部分流。(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