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都是武漢肺炎害的! 普廷宣布紅場閱兵延期

2020/04/17 10:10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俄羅斯總統普廷宣布延後5月9日的紅場閱兵。(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每年5月9日都會在紅場舉行閱兵儀式,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投降,因此這一天又被稱為「衛國戰爭勝利日」。不過,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俄國總統普廷昨(16日)宣布延後紅場閱兵。

《塔斯社》報導,普廷表示,目前距離勝利日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然而國家顯然面臨了兩難:5月9日是個神聖的日子,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無價的。

普廷指出,為了能夠舉行紅場閱兵,現在應該就要開始進行準備,不過這場疫情的相關風險很高,而且高峰期恐怕到5月9日都還沒結束,這讓他無法啟動相關籌備行動。

普廷還說,「不朽軍團(Immortal regiment,原為俄羅斯老兵方陣,近幾年來已改為民間參與)」的遊行也會擱置,但和紅場閱兵一樣都會在今年選個日期舉行。

普廷表示,俄羅斯將使目前所面臨的威脅消退,原定在5月9日舉行的所有活動一定都會擇日舉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