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如臨大敵!俄國被爆驅逐近百萬非法中國移民

2020/04/17 00:33
中國微博傳出照片,大量中國在俄非法移民被驅逐回國。(圖取自微博)

中國微博傳出照片,大量中國在俄非法移民被驅逐回國。(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國,與中國接壤的俄羅斯被爆已開始驅逐近百萬名非法中國移民,將他們趕回中國本土,中方對此如臨大敵,緊急在與俄國相連的綏芬河口岸集結防疫隊伍,並打造方艙醫院。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駐俄大使本月10日駁斥網路傳言,稱俄國沒有驅逐中國150萬公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14日記者會中強調,待在俄國的中國公民約有10萬人。但中國微博近期卻傳出大量照片,能見到不少中國公民相繼進入國境。

中國微博消息表示,中國與俄接壤的綏芬河口岸關口深鎖,俄方曾對此要求打開關口。(圖取自微博)

中國微博消息表示,中國與俄接壤的綏芬河口岸關口深鎖,俄方曾對此要求打開關口。(圖取自微博)

中國微博消息指出,俄方近期通知中國打開綏芬河口岸,若中方不肯開關,俄方擬從將中國人集中在俄方邊境等待通關,而目前中國官方通報的境外移入案例,多起發生在綏芬河口岸,中國政府已在當地集結醫療隊伍、打造方艙醫院、集中醫療物資。

俄羅斯莫斯科1名待了10多年的郭姓台商指出,俄方自2月23日以來,用防疫為理由掃蕩境內近百萬名中國非法移民,俄羅斯先前讓「遠東地區」的中國人享有72小時免簽待遇,不少人利用這點進入俄國打黑工,還飛到跨5個時區的莫斯科,在當地造成社會問題,讓俄國政府相當頭痛。

郭姓台商說,當地的台商會推算,至少已有50萬非法中國移民已經被驅逐出俄羅斯, 不過約有近半數轉往歐洲、非洲,若是合法待在俄國的中國公民,完全無需返回中國,若加入俄國醫療保險,還能享有醫療福利,郭姓台商強調,中方正在隱瞞非法移民遭俄驅逐的事實,美化成「祖國蓋方艙醫院照顧返回的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