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顧北京反對!俄拒絕停止對中「歧視性預防」

俄國積極篩查從中國來的中國籍公民,引發中方大使館不滿。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與俄國總統普廷(左)。(歐新社檔案照)

俄國積極篩查從中國來的中國籍公民,引發中方大使館不滿。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右)與俄國總統普廷(左)。(歐新社檔案照)

2020/02/27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世界多國,一向與中國友好的俄羅斯對境內中國籍人士實施排查,被中方大使館抗議「歧視」並發函交涉,俄國政府態度強硬,嚴正拒絕中國要求停止對中國人篩查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俄國《新報》報導,中國駐俄大使館對莫斯科執法機構和流行病學部門採取的控制、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措施表達關切,中方認為這些措施具有歧視性質,因為它們僅針對中國公民,使館指控,這些政策損害「有利於俄中關係發展的良好氣氛」。

中國發出聲明表示,中國大使館要求俄羅斯政府放棄過度的預防措施,中方稱此類措施是「對從中國來的人進行廣泛監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此表示,即使在克里姆林宮內,俄國政府一樣也有實施保護措施。

培斯科夫強調,「每個地方都在採取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措施,就算是在克里姆林宮的大門口舉行的大型公共活動,也都有採取這些措施」,培斯科夫反駁中方的意見,並提到絕無所謂歧視性的措施,就像所有來到克里姆林宮的記者,都要接受熱像儀檢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大使館對俄國政府發函,要求停止「歧視性預防措施」,被俄國拒絕。(圖取自俄羅斯新報)

中國大使館對俄國政府發函,要求停止「歧視性預防措施」,被俄國拒絕。(圖取自俄羅斯新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