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自衛隊去年緊急升空947次 7成因應中國機

2020/04/09 17:57

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不尋常地在推特中公布航空自衛隊去年緊急升空次數,有七成為了因應中國飛機。(取自推特)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日本防衛省9日公布,2019年度航空自衛隊針對有侵犯領空之虞的外國飛機「緊急升空」因應次數達947次,為史上第3高,雖然總次數比前年度減少,但其中有675次是針對中國飛機,佔全部71%,較前年度增加67次。

上年度航自衛隊「緊急升空」947次,雖然比前年度的999次減少52次,但也是史上第三高,史上第一高為2016年度的1168次。上年度947次「緊急升空」中有675次是針對中國飛機,佔全部71%,較前年度增加67次,針對俄羅斯為268次較前年度減少75次。

防衛省也公布,俄羅斯軍機在去年6月侵犯日本領空,同年7月中俄兩國轟炸機在東海和日本海首次舉行共同飛行演習,一架俄羅斯的A50預警機,侵入日本竹島附近領空,距離上次俄機入侵日本領空已相隔4年。

另外,產經新聞也報導,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在防衛省發表前,搶先於推特發文公布最新數字,報導指出,防衛相利用推特公布這項訊息的動作並不尋常。不過,河野在3日的記者會上已表明,將以更積極的方式發布訊息,讓國民了解目前日本空域的現況。

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取自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