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證實會「二次感染」 大阪政府籲康復也避免外出

2020/02/27 20:44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漫延,大阪政府昨日證實,一名女性患者日前痊癒出院後,再次被診斷出陽性反應,引發外界議論。圖為大阪火車站。(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漫延,大阪政府昨日證實,一名女性患者日前痊癒出院後,再次被診斷出陽性反應,引發議論。對此,大阪政府今(27)日表示,這種狀況相當難以應付,已著手與專家調查原因,也希望已經康復的其他病人盡量避免外出。

大阪官方昨天表示,一名確診的40歲女性導遊康復,本月1日出院,但後來又出現咳嗽症狀,6日再次檢測,不過當時結果為陰性;病患後來又身體不適就醫檢驗,26日確診為陽性,讓她成為日本首例出院後再次驗出陽性反應的病患。

根據《NHK》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這種狀況可能是因為患者留在體內的病毒已經繁殖,或病毒可以重新感染,目前已經和專家著手調查原因。他說,這種狀況非常棘手,因為即使超過20天沒有症狀,也可能再次變為陽性。因此,即使康復患者症狀已經消失,他還是建議患者盡量避免外出,並在有症狀時立刻就醫。

日本傳染病專家、北里大學的中山哲夫教授指出,有些病患沒有足夠的抗體完全消除病毒,可能出於某種原因讓病毒再次復發,不過尚不知道詳細狀況。

中山哲夫認為,新型病毒在控制感染方面比以往來的更加麻煩,他建議,已經康復、檢測變成陰性的病患,還是能戴口罩、勤洗手防疫。他並認為,有必要找出多少人從陽性變成陰性後,又出現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