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香港「衛生紙搶案」2嫌落網 持刀劫匪仍在逃

2020/02/17 16:33

香港掀起搶購衛生紙風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早晨香港旺角某家超市準備進貨條裝衛生紙,沒想到在途中卻遭到3名持刀劫匪搶走,總計損失約600卷衛生紙。約6個小時之後,港警掌握嫌犯行蹤,在一家賓館逮捕涉案2男子,並查獲50條「贓物」衛生紙,其中另有1名持刀嫌犯在逃。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清晨旺角某家超市正進貨衛生紙時,突有3名戴帽及口罩男子衝出,其中1人雙手持刀,要求卸貨男工人將50條捲筒衛生紙放入一輛手推車內,之後另2名歹徒「連紙帶車」往太子方向逃逸。

警方獲報後,立刻封鎖現場,將該案列為「搶劫」,並針對歹徒逃逸方向追查。在經過大約6小時之後,警方在附近賓館逮捕2名涉案人士,並找到50條、大約600捲「贓物」捲裝衛生紙,目前警方仍在追緝涉案的第3人。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緊張,香港民眾更是人心惶惶,深怕各項生活物資斷貨。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涉案超市今早仍有衛生紙上架,但馬上就被民眾搶購一空,12時超市裡所有衛生紙、廚房紙巾、濕紙巾等家居衛生用品都已售罄,店門口也在門口貼上告示,每名顧客只能購買2條捲裝衛生紙。有店員表示,超市每天都匯進或上百條衛生紙,但常常還沒上架,就被民眾買光。

據了解,香港一捲12入的衛生紙大約港幣39元(約新台幣150元),此次搶匪搶走600捲衛生紙,折合台幣約近1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