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震撼伊朗! 唯一奧運奪牌女運動員不滿政權 宣布永久離開

2020/01/12 16:14

伊朗唯一在奧運奪牌的女運動員阿里薩德(Kimia Alizadeh),宣布她已永久離開伊朗,因為這個國家的政權相當虛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近日紛擾不斷,在軍方承認擊落烏克蘭客機造成176死之後,引發民眾大規模的抗議,如今該國唯一在奧運奪牌的女運動員阿里薩德(Kimia Alizadeh),更在當地時間11日宣布她已永久離開伊朗,因為這個國家的政權相當虛偽。

據《法新社》報導,現年21歲的阿里薩德,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跆拳銅牌,9日就已傳出人間蒸發的消息,震驚伊朗國民。阿里薩德後來被發現似乎已移民到荷蘭,正在當地接受訓練準備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但她不會代表伊朗參賽。

阿里薩德11日出面表示,伊朗的政治體制充滿虛偽、謊言、不公正、阿諛奉承,政權會利用運動員以取得政治目的,但她只想要過上安全、幸福、健康、可以練習跆拳道的生活

阿里薩德說,她是伊朗數百萬被壓迫婦女的其中1人,她必須被迫穿上伊斯蘭面紗,「他們告訴我該說什麼,然後我複述出來」,阿里薩德痛心地指出,「我們對他們而言都不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